大鲲今天开水晶了吗

【Hartwin】惊情五百年(二)

Sampat:

求评论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艾格西觉得自己做了一个绵长的梦,胸口的伤痛渐渐消失,他能听见骨骼归位肌肉拉纤生长,亦能听见百里之外屠宰场磨刀的声音。他能闻到远处传来的丝丝血腥味,以及鼻尖的花香伴着一缕好闻的香水气息,像有着泥土草地的金色森林,让他迫不及待想靠近。

“你终于醒了,我还以为你会撑不过去,要知道很多人都是死于接受初拥的过程中的。”

耳边嗡嗡的声音散去,艾格西终于能准确地捕捉到那句近在咫尺的话,他缓缓睁开眼,看清楚了面前的人。

“我⋯⋯没死?”艾格西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力量,身上被血打湿的衣服被换成酒红色的睡袍,身上一点伤痕都没有,他甚至觉得自己能马上下床来个后空翻。

眼前的男人递给他一杯红酒,艾格西拒绝却无效,“相信我,你很快就会需要它的。”男人斜坐在离床不远的软椅上,只穿着一件白色衬衣和西裤,看上去慵散又优雅:“我想,除非猎魔人找到你,否则你会一直活下去,直到厌烦自己无尽的生命。”

“——我叫哈利·哈特,你很幸运孩子,能够在弥留之际遇见一个Methuselah。”哈利对呆在床上一脸迷茫的艾格西说。

“一个什么?”艾格西皱着脸,努力去回想自己以前是否学过这个难念的单词,“猎魔人又是什么?”

“如你所见,我是一名血族——”哈利无视了艾格西瞬间变成o状的嘴,抿了一口红酒接着说:“而Methuselah则是血族里的一种称呼,嗯⋯⋯让我想想,我可能活了一千多年了,我的初拥能让你获得比其他低级血族更强大的力量,所以我说,你很幸运,孩子。”

“——而猎魔人嘛,只是一群没有脑子自诩正义的蠢蛋。”

艾格西在消化了几秒之后,一口饮尽红酒之后,慢慢合上嘴,喃喃地说:“可你的眼睛不是红色的⋯⋯”

哈利为这可爱的言论失笑,他眨了眨眼,在艾格西肉眼可见的速度中,那双焦糖色的双眼渐渐变成了鲜血般的殷红。“事实上,红色太招摇了不是吗?我更喜欢棕色。”话音刚落,眼睛又变回了艾格西初见时的颜色。

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哈利在心里给自己的耐心点了一个赞,一副儒雅老师的模样让艾格西放松了些。

艾格西摇头,然后又点头,“吸血鬼真的怕阳光和十字架吗?我的打猎工作只能在白天进行,而我妈妈又信上帝,虽然她酗酒,可家里还是有她以前的十字架的。”

哈利皱眉,他坐直了身子,疑惑地问眼前的大男孩:“你想回家?”

艾格西一脸诧异,“当然!我是说我有家人,我不回家去哪儿呢?而他们还等着我赚钱回去呢。”

“如果你担心他们的生计,我可以一次性支付他们大笔的钱财,让他们安度下半生。”哈利歪着头,乐意表现出自己的慷慨。

“问题不在这儿!”艾格西跳下床挤到哈利身边坐下,试图让他明白自己的意思,“我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,我知道我现在成了一个吸血鬼——”

“血族。”哈利纠正道。

艾格西顿了顿,点头:“好吧,我现在成了一个血族,我能够长生不老,可是我的妈妈和妹妹她们只有短短几十年的时间,我知道这对我们的生命来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,可正因为这样,我才需要在这短时间里好好陪伴她们。”

“但是艾格西,我有必要提醒你,你要怎么解释没有变老的容貌以及昼伏夜出的奇怪习惯?”哈利叹了口气,往沙发角挪了挪,离年轻人远了些,“我理解你对你家人的爱,可我还是必须警告你,如果你想要告诉你母亲真相,我劝你最好别这么做。”

艾格西有些心虚地瞥过眼神,他确实这么打算来着,难道血族还会读心?

“不是读心,虽然我可以这么做,但是你太好猜了,艾格西,你将什么都写在脸上,一目了然。”

“噢该死⋯⋯”艾格西低声骂着,然后看见了哈利不赞同的眼神,“好了我会注意少说脏话的。”

“哈利,我请求你帮帮我,我真的不想偷偷摸摸地只能在暗处关注我的家人,这太变态了。”

左手手指在扶手上轻轻敲打着,哈利看向艾格西,良久的沉默之后,说了今晚第二次“你很幸运艾格西。”

“——我虽然是个血族,可我也是有自己的家业的,我的生意遍布各个产业,所以如果在一个小镇开上一家百货商店应该不算什么难事。”

艾格西看着站起来的哈利,满脸恍惚,接着他看见自己的引导者走到窗边打了一个电话,几分钟后,哈利重新坐下,说:“你可以回家告诉你母亲,你获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,在百货商店里做店长,好处是每个月都有稳定而可观的进账,坏处是得住在店里,并经常出差。”

好一会儿艾格西才找到自己的声音,仿佛飘在天上,脚下踩着云朵,“哇哦,我得到了一份工作?”

哈利为艾格西那永远抓不住重点的脑子默哀,点点头:“是的,你有了一份好工作,不过在此之前,我需要教会你血族的一些生存技巧和禁忌。同时,作为永生的报答,你需要一直陪伴我,直到该隐的召唤来临。”

“唔⋯⋯听起来有点像卖身契?”艾格西撑着下巴,随即笑得和煦:“当然,你给了我重生的机会,在我母亲和妹妹离开之后,我会遵守诺言。”

哈利挑眉,为了艾格西的爽快,接着示意他站起来,走到书房。

“我想我需要提醒你,尽量少晒太阳,虽然阳光对于我们来说无伤性命,但会灼伤皮肤,有碍观瞻。”哈利从年代久远的书架上拿下一本硬壳古本,递给艾格西:“牢记这些,我并不希望没多久就得到你的死讯。”

“就像是产品说明书⋯⋯”艾格西瘪瘪嘴,接过那本书,看着封面上的“血族守则”,低声嘟囔:“⋯⋯更像了。”

“十字架最好别碰,不过对你来说十字架或许还起不了作用。”哈利在书丛中挑拣着,漫不经心地提醒艾格西,“只有残杀过生人的血族才会被十字架唤起心中的内疚和赎罪感,但你早晚会有那一天的,所以最好别碰。”

艾格西像是突然被警钟敲醒,一下子站起来有些激动地质问:“我必须喝人血吗?上帝啊,我可不愿意咬断别人的脖子!”

“第一,我们信奉该隐,所以下次祈祷的时候你应该换一个对象;第二,并非必须吸食活人的血,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过咬断别人脖子的经历了,毕竟那太不优雅,我在伦敦有一个储血室,足够你的日常所需。以及——”哈利转头看向艾格西,在他面前变出一块落地镜,遗憾地说:“你应该尽快适应自己的身份,你不再是人类了,艾格西。”

你不再是人类了。艾格西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了,他的身体没有温度,皮肤苍白,甚至连眼睛都已经变成了血红色。他呲了呲牙,两颗虎牙意料中地尖利了些,但还算正常。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感觉,哈利,我觉得我很不好。”艾格西闭上眼不再去看镜子里的自己,哈利一挥手将镜子又变没了,“这种我是自己又不是自己的怀疑和失落,我⋯⋯我甚至想哭。”

哈利有些犹豫地走近艾格西,将手轻柔地放在他的肩膀上,“如果哭能让你感觉好点的话⋯⋯”下一秒,青年就闯入了哈利不设防的怀抱,将脸埋在他肩膀处,略低的体温却让艾格西感到温暖。

哈利僵硬地顿住,原本放在艾格西肩头的手尴尬地悬在空中,而艾格西整个人都镶进他怀里,严丝合缝。哈利已经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和别人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了,两具冰冷的身体怎么能产生温暖的安慰感呢?

哈利终是叹了口气,拍了拍艾格西的背,为他顺着气,“我以为你已经过了哭泣的年龄了。”

“谁说哭还要选年龄的⋯⋯”虽然这么说,可艾格西还是适时止住了眼泪,离开哈利的怀抱,“谢谢你安慰我,哈利,我好多了。”

“嗯⋯⋯”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做的哈利即使疑惑也不会表露出来,他如释重负地点头,说:“已经快早上了,我得去补一觉,要知道你可是昏睡了一天一夜。”

“那我做什么?”

哈利回头指了指三面墙的书架,微笑道:“看书。”

艾格西:⋯⋯

过了差不多一个月,在哈利的百货商店开业之后,艾格西已经将所有的和血族有关的信息全都汲取了一遍,并铭记于心。

晚上八点,太阳完全下山之后,艾格西忐忑地站在自家门前,抬手摸了摸用粉底遮盖住的苍白皮肤,在门窗上确定自己的眼睛已经被哈利用魔法恢复成了绿色,这才掏出钥匙,打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妈妈,我回来了。”

听见声音出来的米歇尔尖叫了一声,冲过去紧紧抱住还站在门口的儿子,“艾格西!我以为你出事了!我甚至去找了葛林杰探长报案!上帝啊,这一个月你去哪儿了!”

艾格西忍住眼泪搂住米歇尔,安慰地说:“妈妈,我在这儿,别担心,好吗?”

艾格西擦去米歇尔脸上的泪水,挤出一个笑容,“妈妈,我找到了一份工作。”

“什么?”米歇尔吸了吸鼻子,还沉浸在儿子完好无损地回来了的激动里。

“我在山上救了一名先生,为了报答我,他请我做咱们小镇上那间新店的店长。”

米歇尔扔掉擦过眼泪的纸,惊讶地说:“你是说镇中心那个新开的百货公司?那间Kingsman?”

“没错!妈妈,我们就要走运了!”艾格西夸张地给了米歇尔一个颊吻,兴奋地说。

米歇尔怀疑地看着自己儿子,正寻思是不是该给他量一个体温,门铃突然响了起来。

“很抱歉这个时候打扰您,我叫哈利·哈特,夫人,我是来找艾格西的⋯⋯啊,他在这里。”穿着精致的黑色双排西装,手上拿着一把雨伞的男人出现在米歇尔面前,他得体地笑了笑并说明了来意,接着径直走进了屋子。

“哈利!你怎么会来?”艾格西惊喜地站起身走到哈利面前,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喜悦。

哈利微微抬了音量,以便身后的米歇尔也能听见:“我怕你的母亲不会相信你救了我一命这种话,更不会相信我会把一家店交给你打理。”

“所以,这都是真的?”米歇尔心中的迷惑已经散去了大半,这样一位看上去是贵族的绅士总不会帮艾格西说谎的。

哈利仿佛才发现米歇尔已经走到他身边,一副被吓到却不失礼仪地点点头,“艾格西是个好孩子,他救了在山上远足的我,并照料我直到伤势好转,他值得这个工作,把店交给他我很放心。”

米歇尔这才完全相信了艾格西的话,在送走哈利之后,埋怨道:“一个月都不知道给我打一个电话,真是不让我省心。”

“妈妈,对不起。”艾格西抱住瘦小的母亲,心柔软地快化了,可随即一想,自己只能陪在米歇尔身边几十年,瞬间难过起来。

人总是贪心的,普通人尚且想要长生不老,何况真的遇见奇迹的艾格西?他甚至想将他的母亲和妹妹也变成吸血鬼,但那并不实际,擅自将她们拉入无穷的生命和无边的孤独中不是一个好主意,艾格西想。

还是以后再说吧⋯⋯


TBC



评论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